橙子大王🍊

以笔造梦

掌灯

本文为贾咳子而存在 通篇都是我胡编乱造 流水账

【一】

  在血喷涌出来的那一刻,贾咳子脑子里像炸开了烟花,眼前一片杂乱的光,然后陷入黑暗。

  贾咳子看见了光点,有人影在眼前摇晃。药粉撒在刀口上一阵刺痛,贾咳子一瞬间以为自己真的要归西。

  贾咳子和一行人站在山岗上看着落日的光洒在脸上,才真正的觉得自己活了过来。

   王胖子大吼一声:“回家了嘿!”

【二】

  贾咳子坐在摇椅上慢悠悠的喝一杯茶,吴邪拿着药瓶踢踢踏踏的走来:“咳子,来换药。”贾咳子应了一声,自己动手拆脖子上的纱布。

  吴邪边给贾咳子上药边抱怨:“你多让人省心呐,刚刚王胖子和李加乐那俩儿因为换药都快打起来了。”贾咳子被逗笑了,扯动了伤口,一边笑一边痛的发抖。吴邪连忙摁住,示意他动作小心一点。

  伤口扯的太痛了,痛的贾咳子实在是笑不下去。吴邪才接着问:“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?要注意点,还没好全,要小心别发炎。”贾咳子摆摆手表示自己很好,又好奇的问道:“他俩是怎么着?加乐虽然挺莽的,但是也不是分不清好坏的人呐。”

  王胖子“哐当”一下撞开门,嚷嚷着控诉:“他不识好人心!那药就是要涂在伤口上嘛,他非说好疼不让我涂!”

  李加乐在后边气急败坏:“我靠?王胖子你倒打一耙!你摸着良心说你干了什么!我跟你说咳子,他想把我伤口扒开涂药,我好不容易长好的,疯了嘛这不是!”

  贾咳子觉得自己没有死在雷城倒是要笑死在吴家的大别墅里。吴邪只好重新按住贾咳子抖动的身体,一边涂药一边骂:“别笑了,一会伤口又裂开了!还有你王胖子,你可做个人吧,少祸害加乐!”

   这一下王胖子可就不乐意了,喊着什么“你们都冤枉我”“不识好人心”。

  涂完药才消停下来。一群人坐在阳台的摇椅上看两只鸟打架,王胖子在加油助威。鸟被喊声吓的飞走了,王胖子拿出扑克牌喊人凑局。贾咳子摆摆手:“刚刚笑的脖子伤口有点疼,你们玩。”

  三人热火朝天的开始斗地主,王胖子总堵队友的牌,李加乐和他一队深受其害,两人只要一起当农民一局起码有三分钟都在对骂。最后谁也赢不了,老让吴邪捡漏,没一会就赢了不少。贾咳子还是在慢悠悠的喝那一杯茶。

【三】

  吴邪在张罗着怎么过新年,约了一圈人,说要庆祝自己大赚一笔。贾咳子和李加乐伤好了就辞去了十一仓的工作,跟着吴邪做起了古董生意。贾咳子离了婚,还被敲了竹杠,给了三十万。

  对此李加乐表示不理解:“凭什么要给她钱?打她一顿看她还敢不敢作妖!”王胖子见杠就抬:“小同志,气性这么大呢?别人都说了不能得罪小人和女子,那娘们两样全占,赶紧给钱送走就得了呗。”

  贾咳子觉得日子过的挺快的,好像出生入死的日子还是昨天,但是今天一睁眼,外面已经鞭炮震天响,红红火火的准备过年了。

  酒局很快就摆开了,坎肩喝的歪倒在张起灵身上。刘丧一转头看见了,大着舌头让坎肩从他偶像身上滚起来,换他在偶像身上靠靠。小白拿着酒瓶子当麦克风唱“潇洒走一回”,没一个字在调上,还要搂着吴邪的肩膀逼他一起唱。王胖子改不了和刘丧作对的毛病,对他嚷嚷:“嘿!小哥是我的!我们是铁三角,轮不上你个丧背儿。”话音刚落,刘丧扑过来,两人扭成一团开始干架。

  贾咳子摸着脖子上的疤,李加乐从后边一伸手,把贾咳子吓一激灵。转过头去,看见这人喝的脸都红了,贾咳子问了一嘴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别想了,都过去了。”李加乐说,“咱们都活下来,就已经很好了。”贾咳子点头,是啊,活下来就很好了,还能看日出日落还能和朋友一起喝酒聊天就很好了。

  王胖子歪歪斜斜的扭过来,抓一把花生,非逼着他俩吃,边塞边喊:“快吃!这可不是普通的花生,这是友谊花生!”张起灵伸出两根手指点了点脑袋,示意他们别和脑子不清楚的人争辩。两人只能一脸苦大仇深的嚼碎了王胖子塞进嘴里的连壳带皮的花生。

  一群人一直闹到后半夜,连张起灵都抵不住一群醉鬼,被灌了酒,脸也浮上来一层薄薄的红。

  零点,烟花在天空炸开,一片炫目的色彩,映在眼里。一群人昂起头,大喊:“新年快乐!发大财!”





碎碎念:

  其实也不太会写文,只会记流水账,但是对于贾咳子的离开,我太过于意难平,就随便写点什么纪念一下。

评论(14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